一聲佛號三雙鞋墊

一條人命姑嫂情緣

 

轉載文章:今日頭條 佛教新視野

 

一聲佛號三雙鞋墊一條人命姑嫂情緣1.jpeg

 

 

 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發生在蘇北農村。

 

去年年底的一個冬日,北風呼嘯,雪花飄飄,小姑接到哥哥電話立即打出租車到了某市第六人民醫院,見到嫂子時已經是傍晚時分,她骨瘦如柴,兩眼深邃,左小腿連腳血肉糊糊,腫脹潰爛難於入目,見此景淚先落,咽哽活不出聲。嫂子是肝腹水第二次復發,腳腿潰爛,醫院美其名曰沒有能力給繼續治療,讓轉院,其實,他們就是不直說沒法治療了,拐彎抹角的攆病人走。

 

心知肚明的小姑,二話沒說,立即辦理轉院,帶著嫂子直奔市東郊傳染病院,家人隨從慌慌張張,惴惴不安,侄子姪女哭哭啼啼,小姑沈著冷靜,有條不紊地給醫生交流,很快又被擋在門外,接待醫生說你們趕快去市二院分部吧,我們這裡實在是無能為力。

 

小姑帶著嫂子和家人又驅車趕到市二院分部,傳染科不收,外科不收,內科不收,呼吸科不收,嫂子被停放在冰冷的大廳鐵床上,已經沒有了知覺似乎睡著了。

 

小姑心在流血眼在流淚,這是人民的醫院嗎?這是醫者父母心嗎?這就是人間地獄啊!看來正常渠道是進不了醫院了,難道就這樣拉回家等死嗎?

 

小姑拿起了電話撥通二院某科主任(注:小姑的師弟),義正言辭地說:「師弟呀,救死扶傷,治病救人的精神已經沒有了,師姐求您了,無論如何要把嫂子安排進病房,盡快進行搶救治療。」師弟說,師姐啊,誰願意接一個將死的病人啊,哪個大夫都不願意接收這樣的病人。」

 

小姑再三請求,師弟終於答應幫忙,最後,第二天凌晨四點嫂子回到二院總部,八不沾邊的燒傷科收下了病人。緊接著一系列的檢查快速進行,結果快速出來,肝腎功能指標尚可,立即輸液,打蛋白,插管,插氧氣……

 

一聲佛號三雙鞋墊一條人命姑嫂情緣2.jpeg

 

 

 

 

一個多月的醫院治療,幾次手術結果並不理想,燒傷科主治大夫李主任也是盡力了,他說他只能按燒傷科的方法治療病人的腿,把壞死的肉去掉,包扎,打吊針,別無他法,除非截肢,捨腿保命,繼續打蛋白可以延長壽命,蛋白還是自費的,高昂的醫藥費哥哥也出不起了,小姑也幫了一萬多元,實在是沒有辦法了,不得不回家了,出院吧.

小姑只能安慰哥嫂,回家養著吧。眼看著嫂子就這樣被推出醫院,拉回家等死,小姑機智善巧地給沒有信仰的嫂子說,「您念佛吧,躺在床上沒有事就念佛。」小姑一字一字地教嫂子「南 – 無 – 第 – 三- 世- 多-杰- 羌- 佛!」很費勁很費勁地嫂子記住了,過後又忘了,再教,再忘,再忘,再教,終於會念了。

 

日復一日,不知不覺半年過去了,在家裡哥哥細心照料,中藥、西藥配合吃,嫂子竟然起死回生。小姑雖然忙還是去看望兩次,這最近一次去看望嫂子,嫂子感激涕零,拿出三雙繡花鞋墊給妹妹,這是嫂子躺在床上給繡的,三個月繡了三雙,一邊念佛,心在感恩。

 

一聲佛號三雙鞋墊一條人命姑嫂情緣3.jpeg

 

 

鞋墊寓意也是嫂子的心意:河中蓮花寓意出淤泥而不染,水中魚是財源不斷,紅花寓意是生活紅紅火火。

 

小姑雙手接過鞋墊,深深地給嫂子鞠個躬,熱淚盈眶。嫂子啊,妹妹多想讓您走進佛門,聽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,明信因果,學佛修行,轉換因果,健康長壽,離苦得樂啊!

 

文/薩依

 

轉載自:今日頭條

https://www.toutiao.com/i6591465787616133635/

 

以上文章為作者個人修行學佛、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,不為正見法理依據,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,請親自恭聞H.H. 第三世多杰羌佛 開示之法音。

 

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:http://www.hhdcb3office.org

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的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hdcb3office/

正法聯盟:https://holydharma.net/

正宗聖法.聖法正宗:http://holydharma.pixnet.net/blog

解脫直昇機:http://blog.udn.com/holydharma/article

成就解脫之路:https://learnthebuddha.blogspot.tw/

一念之間:https://a832722.blog

至誠頂禮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真諦

https://chengchehuang.wordpress.com/

佛法小小兵https://s20180911s.home.blog

一念真誠https://lightanytime.wordpress.com/

 

 

 

#至誠頂禮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真諦     #佛教     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     #解脫直昇機 #成就解脫之路 #一念之間 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正法聯盟  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  #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 #義雲高    #正宗聖法.聖法正宗 #佛法  #轉法輪 #學佛

arrow
arrow

    Cheng Ch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